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多措并举助力中秋,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1-09-22 00: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今年中秋假期运输从9 月 18 日至 9 月 21 日,为期4天。中秋假期运输,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35万人,为此,广铁集团出台多项人性化服务举措,努力使中秋节假期旅客走得舒心和惬意。(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民经济稳步向好的前提下,旅客出行意愿倍增。那么,在中秋佳节之际,如何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成果? 广铁集团多措并举,力求交出满意答卷。

调整列车开行计划,满足中秋运力需要。为满足候补旅客申请及下班族当日夜间出行需求,计划增开1趟长沙南至永州、1趟长沙南至深圳北、3趟广州南至深圳北、1趟深圳坪山至长沙南、2趟深圳北至潮汕的夜间高铁列车。

加强安检引导服务,保证旅客便捷出行。集团管内客运大站增加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和安全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引导,有序组织旅客进站确保旅客进站通畅。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全程无忧服务。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打造安心出行体验。广铁集团各车站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加强对电梯、闸机、厕所灯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进出站通道摆放免费口罩机,提供给有需要旅客领龋对从福建地区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引导到核酸检测点。加强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绿化亮化乘车环境,营造舒心出行氛围。广铁集团各大车站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做到规范整齐、明亮醒目,做好车站美化、绿化、亮化工作,营造节日气氛,为旅客提供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月圆,更盼人团圆,不论岁月如何变迁,中国人对团圆的坚守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都未曾改变。广铁集团根据客流需求,精准安排节日运力,推出便民利民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节日出行做好运输服务,致力于提升旅客节日出行候乘体验,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注释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当尖兵、当先锋”的铮铮承诺。(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