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群安员拧紧拧牢施工“安全阀”

2021-09-22 00: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韶云 简晨

近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磨万项目部积极采取多项得力措施,充分发挥群安员现场监督作用,拧紧拧牢施工“安全阀”,保障参建员工生命安全、企业财产安全,维护了施工生产稳定大局,有力地促进了项目施工生产安全可控。

项目部工会工委、安质环保部抓实“群安”工作在促施工平安、保项目建设目标上的政治责任,从增强政治敏锐性角度联手开展群安员业务培训和监督管理工作。培训遵循“实用”,讲隐患举一反三、人人分析研判,讲责任勇于担当、个个签字压实。监督管理讲究“管用”,项目部每季度联合检查2次,对玩忽职守、明知故纵、弄虚作假的群安员依规严肃处理,动员千遍不如一次“动真”,使群安员们真正汲取教训、落实责任。

电力作业队群安员帅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状态,树立起把安全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握主动的工作理念,每天提前检查好所有要用到的工器具,认真提醒员工规范穿戴安全帽安全带,施工中紧盯关键处重点人,及时提示安全要点,坚持下班后无论多晚都记好群安员日记,时常同员工交流当天安全隐患问题,探讨规避、消除隐患更好的办法,每月及时总结上传工作资料。帅平2020年3月进场至今,记录了3大本笔记,穿坏了7双鞋子,查消各类安全问题60多项次,先后获得优秀群安员和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称号。

安全事故的发生一般是安全隐患积累的结果,绝大部分事故是从产生隐患、酝酿发展再到偶然触发产生的。项目上20多位群安员充分发挥“扫雷”作用,扎实推进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隐患为导向,把安全第一理念贯穿到群安工作的全过程,始终把握消除隐患主动权,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控和隐患排查。目前已累计制停不安全行为362人次,发现安全防护用品及其穿戴问题87件次,发现并督促更换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器具24台件,推行安全施工合理化建议13条,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15次。这些“数字”有效夯实了安全防范的基础,消灭安全隐患于萌芽态,切实堵住了安全漏洞。

目前中老铁路施工进入大干冲刺阶段,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高危期,全体群安员每天一如既往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盯控和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在公司和项目部齐抓共管下,“安全阀”必将拧得更紧更牢更实。(杨韶云 简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