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经济”效益凸显

2021-09-21 23: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随着我国驶入发展快车道,经济、人口、贸易往来更加频繁密切。在大量人口涌入城市时,交通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城镇化进程加快,人们对于出行方式和环境等种种因素就有了更高的要求。而作为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行业,铁路有着受天气影响孝一次性运量大、运输费用相对较低等优势,例出湖南省张吉怀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速度快、环境好、效率高,自然受到人们的期盼和欢迎。

其实提到“高铁经济”这个热词,我们可以拆解成日常生活中与高铁搭配更频繁的词汇,诸如“都市圈”、“双城通勤”、“经济带”,“虹吸效应”等等。正如不少人将高铁的通达度比作城市经济发展的“引擎”,虽然这有些夸张,但也从各个角度体现出高铁为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变化和在民众心目中的地位。的确,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高铁拉近的是地区间巨大的贫富差距,“高铁经济”效应的显现也是国家快速发展的证明。通过人流、物流、信息流大量聚集和生产要素高速移动,催生出的巨大内需市场既稳定、持续的扩大了内需,高铁能够更多的发挥经济助推器作用,让百姓真正的受益!(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