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秋助学,将关怀贴近实处

2021-09-21 15: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俊

又到开学季,铁路各级单位相继开展形式丰富的“金秋助学”活动,助力职工子女“圆梦”。

金秋助学”温暖学子求学路。铁路企业是个“大家庭”,职工众多,有许多家庭贫困的职工。“金秋助学”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让贫困学子能够有幸跨入大学的门槛,接受高等教育,为贫困职工家庭带来单位的温暖。

俗话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重视读书的传统。在中国无数个家庭中,无论贫穷还是富裕,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放在首位的。富有富的教育方式,能够提供给孩子的起点和选择也就更多。但对于贫困人家来说,读书可能是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要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面对众多困难基层家庭,他们不仅要为生活而努力,还要为孩子的学业而奋斗,使得他们力不从心。这时候铁路企业伸出温暖的“手”,“拉”一把这些困难职工,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铁路企业在当下为他们提供的资助,就是为社会的未来塑造更多的可能。每一种帮扶的力量都是巨大的,影响都是深远的。“金秋助学”传递善念。中国有句老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就是环境对人的影响。大学是学生塑造价值观、人生观的地方,当贫困学生因为单位的善举感到温暖的时候,其实这不仅仅只有眼前的一点点温暖,同时也在为他们传递一种做事方式,就是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别人。待未来他们进入社会,参加工作以后,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会有样学样,为社会创造“温暖”。

铁路企业要成为员工信得过、靠得住的“组织”,不遗余力地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集团公司的关爱传递给每名职工,积极开展广泛宣传,使大家认识到,助学活动是新时期发扬工人阶级友爱精神的互助工程,是关心下一代的希望工程,是惠及困难职工的德政工程,从而发动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助学行动中来。

一张张民生清单、一件件民生实事,实实在在地增强铁路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叶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