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便捷更贴心,12306在行动

2021-09-19 20: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字体变大、对比度提高、菜单结构更加简化、增加手机读屏功能、还能一键拨打订票电话,这几天细心的小伙伴发现,铁路12306APP改版了(中国铁路 9月17日)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网络已经从原有的2G、3G、4G到如今的5G,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多样化与智能化,不断提高的智能水平与信息技术确实为人们带来了更优质的体验,但似乎也给接受新事物新知识速度缓慢的老年人带来了“低倍速运行”的障碍。12306APP是目前线上购票最官方可靠的平台,同时也是人们出行购票的最佳首眩在全国各站点普遍推行电子客票后,掌上智能与刷脸操作便是我们出行最为便捷的方式,但却困住了不少老年旅客,因此在线上APP使用方面,为众多老年人提供无障碍化功能服务颇为重要。

为更好的用心服务旅客,给广大旅客提供更贴心优质的服务体验,9月12日,铁路12306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其中,铁路12306科研团队结合广大旅客需求制定了技术改造方案,“爱心版”界面使用成功上线,让旅客们能体验到大字体、大图标和高对比度的特点。另外,普通版模式里也可以根据需求自行设置字体大小和对比度,让广大老年旅客能更清晰的辨认。同时,在新版的12306APP里还支持使用手机读屏功能来获取界面详细内容。在实施适老化和无障碍功能改造后,将有效的解决老年人在网络沟通中遇到的实际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购票体验,让他们更好的享受到铁路互联网的便捷之处。

在铁路12306APP的不断更新与完善之下,让我们拥有了更便捷的体验感、更优质的幸福感和更贴心的服务感,着实体现着铁路部门一直在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铁路部门点赞。(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