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广城市的连通,旅客的又一条便行线

2021-09-19 20: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文宗

9月12日13时10分,55690次黄色高速列车CRH380AJ—0202从深圳北站缓缓驶出,北上驶向广东省和平县,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正式开始全线联调联试。(人民日报)

赣深铁路(赣州至深圳铁路)又名赣深客运专线、赣深高铁,为中国在建高速铁路线路项目。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向南途经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市,于深圳市接入终点深圳北站,正线全长436.37公里。接入广深港客运专线后,可达深圳西丽站;向北经和平县与定南县之间的粤赣省界进入江西省,在赣州西站接驳江西省正在建设的昌吉赣城际铁路,再经昌九城际铁路,合安九客运专线,合蚌客运专线,连接京沪高速铁路,为近期(2021年)预计开通运行的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之一。

赣深高铁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通车。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加速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推动赣粤地区协调发展、促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振兴。赣州至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到2小时。吉安缩短到2个多小时。

此外,赣深高铁与广汕高铁将实现“零换乘”,广汕高铁在惠州境内设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南站等4站。虽然两条高铁没有共用站点,但在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和仲恺新区站都将建设广汕铁路上、下行联络线,使得赣深高铁与广汕高铁在惠州北站、仲恺新区站接驳,实现“零换乘”。同时,赣深高铁还将与莞惠城际对接。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此前发布《关于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公示》,首次透露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的具体走向。项目介绍显示,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不设区间车站,直通赣深高铁。

赣深高铁建成后,不仅仅是作为连通赣深之间的脐带,同时将极大的缩短惠州、河源、东莞、深圳等广东城市之间的出行时间,在实现江广两省城市连通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大家拭目以待吧。(田文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