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共创铁路美好家园

2021-09-19 20: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殊剑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安全事关国家形象、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铁路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半点疏漏,要充分认识维护铁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抓得实而又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武汉铁路监管局)

随着新时代铁路发展的理念以及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提出,这也意味着铁路行业将要迎来一场大的变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扮演着一把利器为国家的发展率先开路,铁路职工无疑将要为铁路发展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如何让铁路行业在新时代潮流中安全、稳固、渐强的发展下去成了铁路部门当前的第一要务!

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建设铁路职工美好精神家园。通过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搭建有效传播平台,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建设美好精神家园。善于运用“学习宣传、典型引领和实践养成”三位一体的方法,促进新时期铁路精神建设,使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融入职工的生产生活中,形成推动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

正确采劝继承”、“创新”两种方式。继承,就是汲取不同时期铁路所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创新,就是积极培育充分体现时代精神、铁路人文思想的新的精神品质。推进实践养成、文化继承和积极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赶、超、比、学”氛围,促进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更好发展,正确处理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既要继承历史上好的精神文化,又要体现新的时代内涵。以“家园文化”氛围增强干部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走进新时代,迈入新理念,开创新思路,我们凝聚正能量,奋力拼搏,携手共进,坚守岗位职责,担当安全责任,共创铁路安全效益双丰收,共赴幸福快乐每一天!(兰殊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