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佳节临近,铁路出行助“团圆”

2021-09-19 20: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日至9月21日,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中秋节假期首日(9月19日)的火车票9月5日13时30分开售,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途径购票。按照往年的情况预计,假期首日广州、深圳前往潮汕的高铁票将非常“抢手”。(中国经济网)

  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出门在外的游子每逢佳节都会提前做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行程安排。眼看中秋小长假临近,铁路客流逐渐增多,铁路部门提前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中秋小长假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例如:加开客运列车数量,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对客流量大的区域进行合理调整,采取多途径购票方式,比如:火车站自助售票机、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多途径购票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中秋之旅,享受中国铁路的安全、高效与便捷。同时,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也毫不懈怠,出台多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监测排查等工作,进站口、候车室、列车车厢等旅客接触频率高的地方加强消毒工作,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每一位旅客能安全抵达目的地与亲友团聚。

  现如今高科技的不断发展使得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铁路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深入融合,不断研发更加便民的新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每一位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添不一样的光彩!(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