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新局

2021-09-19 20: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迈进“十四五”广铁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正在进一步深化客运提质计划,加快发展舒适快捷的客运服务体系,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铁头条)

5年来,依托日益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广铁集团公司持续扩大动客车开行覆盖面,拓展高铁出行圈,动车组开行从937对增长到1251对、增长33.5%,可直达27个省市区、覆盖面扩大50%。集团公司客运运营对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构建适应市场的客运经营管理体系,持续强化客运产品的有效供给,最大程度满足市场和旅客需求。集团客运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在复兴号动车组推出无干扰等特色服务。同时顺应时代趋势,加大利用“互联网+”,实施“线下深耕、线上突破”战略,打造“广铁U彩”智能云平台。打开“广铁U彩”公众号,各种信息一目了然,可以找人、找车、找地方,定制列车、湛海联程、贵宾服务、订票、专用通道、站台接送、餐食预订、企业冠名宣传、行李协助……功能越来越齐全。

公司对内盘活既有资源,开发客运新产品,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形成包含高速动车组、动车组、直达特快、特快、快速、普快、普客,以及朝发夕至高铁、旅游列车、城际、市郊等列车在内的,不同速度、不同装备、不同席别、不同开行频次和不同时段的客车产品,充分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旅客出行需求。广铁管内高铁、城际、普速列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除了20多种可用于购票的有效证件外,各种第三方平台也可使用。近5年来,集团公司还推出刷支付宝、银行卡等进站上车服务。今年,集团在厦深、南广、广深、广珠、珠机铁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最高优惠达6.8折,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集团公司在杭深高铁厦深段、广深城际、广珠城际、珠机城际、长株潭城际等线路扩广“公交化”运营模式,大湾区逐渐进入“公交化”时代。在集团公司各个车站和客运列车上,刷油漆、挂香包、喷香剂、吊花篮……5年来,“厕所革命”及“冷暖、保洁、供水、照明、除臭”工程建设在广铁持续展开,车站及列车厕所和候车环境越来越清洁舒适。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给铁路运输生产秩序,特别是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广铁集团公司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客运职工闻令而动、英勇奋战,以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姿态,构建起阻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坚实屏障,今年,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4062.8万人,客发、客收恢复度均居全路第二。清明小长假打破历年清明小长假发送历史纪录。5月1日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1.3万人,创集团公司单日发送历史最高纪录,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