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长假,加强疫情防控,理性出行

2021-09-19 20: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上海证券报记者9月18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8日是中秋小长假前一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铁路部门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计划增开去往武汉、西安、郑州等方向104趟旅客列车,对242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中国证券网2021-09-18)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今日(18日)启动,自9月18日至9月21日,为期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最高峰日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客流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预计基本可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提前分析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扩充旅客运输能力。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针对近期福建厦门、莆田、泉州、温州等地出现的局部疫情,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妥善处置发热旅客,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加强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大范围流行,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小编提醒,非必要不出门!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出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旅游。旅游行程中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勤洗手、勤消毒,保距离、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