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在中秋情意浓 ——写给老公的一封家书

2021-09-19 13: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亲爱的老公:

时隔数月未见,远念!

 “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间中秋节将至,内心对你的思念日深。因为每年中秋是我们结婚纪念日,不觉间我们已经携手相扶,安然渡过16个春夏秋冬。

  去年此时,你在青海甘肃两省交界的祁连雪山之巅——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肃祁公路的东山隧道艰难掘进。今年七月,四局肃祁铁军不辱使命,历经四年半,将海拔4200多米的最美雪山肃祁公路建成通车。你随即辗转,调入中原腹地——平顶山修建汝方高速公路。如今,我在与你相距五百公里之外,淮南高新区道路工程PPP项目部参建。黑色沥青路面,自始便是中铁四局一公司的拳头产品,能接续为四局品牌工程奉献力量,我们同时深感使命在肩!

自你从祁连高原返回中原那一刻起,我悬心渐落。想必你流鼻血、缺氧无眠的高原反映症状会渐渐缓解。当从工友口中得知,汝方高速一标征拆任务艰巨,你常早出晚归,蹲点协调时,我内心又暗自为你的结石病担忧。去年中秋节前夕,你在肃祁工地,夜间突感腹痛难忍去医院治疗,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当时你只字不提。事后,工友们跟我描述起那夜的惊吓,赞叹你的刚强却让我心有余悸。由于工地到县城医院两个小时的盘旋迂回山路,等到了医院查验出是肾结石,却因为县城医院设备不足,无法碎石手术建议转张掖市医院。县市医院又有5个小时车程,那一夜不知道你是怎样的煎熬。“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1这一刻我再次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为了打通祁连县到肃南县的便捷通道,中铁四局人远离家乡、阔别亲友、克服高寒缺氧恶劣环境、战胜低温冻土的施工困难,付出的艰难险阻不胜枚举。

牛年新春,你为打通东山隧道最后200米隧道,选择留守工地过年。今年七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四局修建的肃祁公路建成通车。回首你四年以来走过的路,在高山峻岭间挑战极限,在漫天飞雪里勇创一流,在众望所归中奏响凯歌,诠释着一个四局共产党员所有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契约精神”争先文化内涵。今年七八月间,河南地区持续罕见暴雨侵袭,导致陇海铁路线遭受水害。陇海线贯穿华东、华中、西北最主要及最重要的铁路干线,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局人再次临危受命、挺身而出,踊跃参与到陇海铁路线的抢修任务中,你是党员也率先荣列其中。

今年中秋节,相必你将在参与陇海铁路线的雨后抢修施工任务中渡过。一轮皎月当空照,万家欢喜乐团圆,你们却肩负起维修铁路干线的艰巨重任。世界因你们而多彩而不同,因为有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打通了百姓们通往家乡的便捷通途!想到此,多年来那股豪迈的四局情怀在心间弥漫。佳节前夕,我们的交谈中有父母孩子的生活学习近况;有你们与时间赛跑,顽强抢险中的感人小事;你还畅想着赶回项目与员工聚餐、举办些文体活动。“有你真好”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慨!

今年的中秋节,你注定是要在奔跑中渡过。我知道你会全身心投入专注干成事,会用最少时间做更多的事。这就是一种积极竞进的青春活力,一种不负韶华的生命张力。尽管依然与你遥望,但我想对你说:“两人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你相伴就是幸福!

                                 你的爱妻:殷路新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