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加速地区经济致富步伐

2021-09-18 21: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电务段王晶

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开往赣深铁路广东段。它的出现,意味着由广铁集团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承建的赣深高铁广东段步入联调联试的关键阶段,对全线进行工程验收,距离开通不远了。--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随着科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农副产品及新鲜食品、药品、工艺品等物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高铁货运的加入,无疑是加快了城市经济建设的高效保证。相对一些较远城市,航空运输费用较高,陆运又有一定时效性,而高铁动车组经济、安全、高效必将会成为货运各类产品的首眩

中国铁路从“四横四纵”到今日的“八横八纵”,不仅仅是方便乘客们的出行便利,更会加强货运运力保障,让人们坐在家里就可以品尝各地新鲜的农副产品及食品,也将会是开始敲响城乡农村偏远地区特产经济的敲门砖。

现阶段,我国还有部分地区资源丰富但由于交通不便利、信息闭塞等原因造成了诸多农副产品、工艺品、草木花卉、中草药等资源不能有效的转化为经济价值。高铁线路的延伸将慢慢发挥经济作用,用速度和时代趋势引领农村经济的改革,用安全和高效引领时代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铁路部门将最大程度发挥高铁优势,加大和相关产业链的合作,发挥铁路快速经济的重要优势,强强联合,将打造高铁快运营销新模式,在加强保障安全的同时,加强运力,拉动铁路和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为脱贫致富和地区经济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