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柳梧铁路带动广西经济发展

2021-09-18 21: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9月6日,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初步设计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在全面开工建设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网易网9月9日)

据了解,柳梧铁路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折向东南经象州,跨柳江后经武宣,穿越紫金瑶山及西山风景区,经桂平、平南、藤县、苍梧,引入梧州站。新建正线全长237.8公里,设计时速160km/h,柳梧铁路是西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物交流的主通道,是柳州、河池等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客运通道之一。开通后,对广西经济的发展有促进作用,更好的融入粤港大湾共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川渝地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铁路枢纽,柳梧铁路开通后,将完善广西与广东地区的铁路交通网的布局,促进西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推动地区产业转型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梧州市作为老口岸和港口中心城市,也是桂东南中心城市。处于西江地区经济带核心位置。柳梧铁路的开通,将发挥梧州市自身地理位置的优势,铁路与水运的结合,更是完善地区交通经济的发展,给地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未来将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