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扬州地区“重启”,开出的不是列车, 是阶段性的胜利

2021-09-17 23: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9月16日6时55分,C3851次动车组列车迎着朝阳,缓缓驶出扬州站,这是扬州地区“重启”后,开出的首趟旅客列车。根据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主城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第87号),自9月9日起,扬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9月16日起,全面恢复市内外公共交通,火车站、汽车站、机尝码头等交通场站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国铁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扬州夏日的宁静,也打破了扬州人平静的生活。老年人在全部确诊病例中占比约一半,年龄最大的89岁,重症、危重症也大多为老年人。这给扬州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流调溯源难、治疗难度大。所以在2021年7月31日这一天扬州市封城。

自新冠疫情以来,我们已经进入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但只要狡猾的病毒一出现,全国人民子弟兵都会行动起来。对于这个交通强国,铁路部门一直充当着大家的后盾,全面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要求,对进出站的旅客、职工、一体化作业人员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措施,即100%体温检测、100%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100%佩戴口罩的措施。要求进出站旅客需全部佩戴口罩,接受红外测温,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站内发现发热旅客或红黄码人员,及时联系医护人员,做好移交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充分调配人员力量,全力支援防疫关键岗位,做好测温、验码、宣传引导等工作,把好旅客进站乘车第一道关,当好防疫“守门员”。不论在人员、还是设备方面,铁路部门一直都想在前,做在前。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等相关措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铁路部门作为运输主力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

此次扬州地区“重启”,开出的不是列车,是阶段性的胜利。当然,对于铁路部门也将会是新的挑战。因为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铁路客流量逐渐增多,要更加确保大家的安全,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在防疫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民的运输、物资的运送,助力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笔者在这里呼吁大家,困难当前,我们老百姓能做的就是,继续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己的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防患于未然。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居家勤通风,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就没有闯不过的关,过不去的坎,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