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交通强国筑基固本,为复兴之梦奋勇争先

2021-09-17 23: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欣

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安全便捷且准时准点的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不少上班族和商务人士的出行首选,“计次票”、“定期票”服务的推广将城市与城市的联动变得更为高效。

放眼望去,14亿多人的运输市场纷繁复杂,遍布全国的铁路网络纵横交错,从线路设计到客票规划,每动一步都会引起“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应,在原有传统购票方式的算法之中加入“计次票”和“定期票”,考验着铁路部门的智慧。尽管如此,不断满足多样化的旅客出行需求是铁路部门永远不能推却的使命。作为公共交通服务的提供者,铁路部门必须不断为旅客着想,用更加成熟的产品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才能使中国铁路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世界大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以胶济客专济南站到青岛北站116.5元的二等座为例,据测算,“定期票”折合单次票价约为80元,较原票价享受69折优惠,“计次票” 折合单次票价为111元,较原票价享受95折优惠。此外,购买“定期票”和“计次票”的乘客省去了一次次购买车票的麻烦,通过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即可进站乘车。以优惠的票价和便利的乘车方式将旅客与企业紧紧结合在一起,迎合了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稳固的资金收入。

从电子客票到手机订餐、从静音车厢到旅游专列,近年来,细致化、多元化的创新之路不断推动着中国铁路向前发展;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将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发展之路上走的更远,为交通强国筑基固本,为复兴之梦奋勇争先。(苗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