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乘车共同维护我们的旅途

2021-09-17 22: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在北京西开往南宁的Z5次列车上,一名男子醉酒滋事辱骂列车工作人员并拿起酒瓶威胁乘警严重影响列车秩序,据了解9月7日12时,旅客杨某在Z5次列车餐车饮酒后,出现醉酒状态,并执意找列车员继续买酒。列车员见其醉酒特征明显,加之推车上的酒品已售罄,便告知杨某酒已售完。杨某购酒无果后,便开始在餐车寻衅滋事。乘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交由前方到站南宁东站派出所处置。(9月12日 中国铁路)

大家都知道,创建文明城市已经深入到社会各个方面,并被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同、所接受。文明城市文明建,创建文明为人民。大量的事实已经告诉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人已经形成了共识。人人争创文明,人人争当文明人,为社会增添了暖意。谁不讲文明,谁就要受到法律法规的约束;谁不讲文明,就容易脱离我们这个群体;谁不讲文明,谁就被人们所唾弃。

现如今,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舒适的车厢,优质的服务也给旅途带来了惬意,但不文明的乘车现象仍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到广大旅客的正常乘车,同时也扰乱铁路站车秩序。如何杜绝不文明乘车现象的再发生?笔者认为,除了铁路有关部门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外,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思想上提高对文明行为的认识,自觉遵守铁路相关管理规定,理解和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遵守社会秩序,讲道德,守规矩,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当约束自己的行为,铁路部门本身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有些人却借此来大肆发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