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为京津冀地区发展增添“催化剂”

2021-09-17 22: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9月13日21时许,津兴铁路上跨京德高速公路连续梁旋转75度,成功完成转体,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转体前施工单位通过BIM技术、网络建模等完成7次转体预演。通过电脑数控技术实现转体过程可视化监测,确保施工安全可控、精准到位。(人民网 9月15日)

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6站: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随着工业生产的发展,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津兴铁路的建成,强化区域枢纽机场建设,拓展远程洲际客运航线;调整开通加密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客货航线;丰富国内和周边国家、地区的干线航班,打造“空中快线”。

在这样一个交通需求极大的天津,如何快捷便利的出行是一直困扰着民众的一件难事,有了这条从天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铁路,恰巧改善了这个问题。津兴铁路的建成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缓解了天津机场的客运压力,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今后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大兴国际机场都将实现半小时内抵达。如今半小时经济圈即将形成,这无疑是给京津冀地区发展增添催化剂。

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促进天津加快实现京津冀核心区半小时到一小时通勤圈,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降低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助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津兴铁路的开通便利民众的出行,改善安次与永清人民的出行条件,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为沿线城市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有利于实现周边城市功能升级与物业价值提升,有效带动居注商业、办公及旅游等人口导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北京与天津之间再增新线,对于京津冀地区来说,有利于两市经济的增长,同时两座城市也将协同发展,这是一种资源的整合,也是让资源进一步集中的表现。(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