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全国铁路暑运结束,客流同比去年增长1.3%

2021-09-17 22: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9月4日国铁集团网站以《厚植服务情怀永葆为民初心》为标题报道了暑运。据报道,62天时间里,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62亿人次,好于2020年同期水平;国家铁路运输货物6.01亿吨。可以说,暑运成果丰硕,来之不易!

应该说,面对大面积持续强降雨、强台风袭击和高温天气、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等挑战,铁路部门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确保了暑运平稳有序,映照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如磐初心,展现出铁路人的为民服务情怀。可以说,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等需求各异,而铁路人殚精竭虑、精细管理,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提高暑期客运服务质量。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客运增运增收有挑战、有压力情况下,铁路人进一步深挖潜能、以货补客,全面优化铁路货运布局,巩固扩大货运增量行动成效。以中欧班列为例子,成绩非常突出:截至8月底,中欧班列今年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自2020年5月起连续16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2021年5月起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煤炭、电力、钢铁、粮食等重点企业的合作,稳定大宗货物运输基本盘,实现了服务国计民生和货运增收上量的有机统一。

或许可以说,每年暑运面临的挑战不同,但是铁路人的为民服务情怀却一直保持不变。这是铁路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体现,是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具体体现。暑运成果镌刻了铁路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悔付出,彰显了国铁企业主动服务国计民生的勇毅担当,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