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全线贯通 “一小时交通圈”真正实现说走就走

2021-09-17 22: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浙江在线9月14日讯,9月8日12时59分,天台牵引站唐铁线启动冲击试验完成,至此杭台高铁台州段已完成全部送电。

据悉,杭台高铁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推出的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是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和城际快速骨干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沿海客专辅助通道的组成部分。杭台铁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它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新建正线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通车后,台州多地将划入全拾1小时交通圈”,真正实现说走就走!

杭台高铁的建成通车到上海的时间也将大幅压缩,实现同城效应,这为沿线城市承接沪杭产业转移带来了新机遇,也是借力高铁释放后发优势更快的融入长三角、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杭台高铁的正式开通不仅扩大了沿线城市群的市场半径,也进一步增加了旅游人次和丰富客源结构。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高铁运营里程不断增加,国家铁路网不断扩大,覆盖神州大地,高速发展的铁路事业为沿线的城市群区位条件、发展格局带来了极大变化,也让人流、物流、资金流更加高效集聚,在高铁时代的引领下,各地乘高铁之势带动地方城市协调发展,拉动地方经济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