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 幸福美好生活由此开始

2021-09-17 20: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9月13日21时许,津兴铁路上跨京德高速公路连续梁旋转75度,成功完成转体,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新华网)

津兴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津兴铁路由天津市、河北省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常津兴铁路全线设天津西、胜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6座车站。津兴铁路开通后,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津兴铁路通车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天津仅需36分钟便可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常极大程度的缩短人们出行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更近一步加快实现京津冀核心区半小时到一小时通勤圈,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推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津兴铁路为人们出行带来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津兴铁路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