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佛江交界新地标——跨西江斜拉桥左线铺轨

2021-09-16 22: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近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重点工程——广州南沙港铁路跨西江特大斜拉桥完成桥面左线铺轨施工,为工程如期建成开通奠定基础!该桥位于广东佛山市和江门市交界处,全长1117.5米,其中主跨跨径600米,是目前世界双线货运铁路建设史上同类型结构跨度最大的斜拉桥。(来源:新华社)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广州南沙港铁路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正线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它途径广州、佛山、中山、江门四个城市,是大湾区发展多式联运交通网络的关键因素。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深圳前海自贸区与广州南沙自贸区半小时互达,打造半小时经济圈、交流圈、生活圈。交通方式的优化、出行时间的减少,将给人民的生活提供极大地便利。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广州南沙港铁路,这个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的货运铁路,它承载着中南、西南地区外贸集装箱、能源及其原材料的运输任务,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大湾区铁路、港口、公路一体联通,南沙港集装箱班列将直达欧洲,助力广州成为世界铁路交通重要枢纽,促进中外经济交流、贸易发展,实现大湾区经济体系高质量发展。

此外,广州南沙港铁路拥有着超美的风景线,雄伟建设、碧海蓝天、凉风习习,好不惬意!期待建成后通车,驰骋在天地间,去欣赏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