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巢马铁路有喜讯

2021-09-16 21: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作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核心骨架,铁路是加快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扩大有效投资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巢马城际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络,有效提升区域互联互通、快联快通水平,对支撑皖江地区、全省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巢马城际铁路全线第一座承台,于7月21日浇筑完成,标志着跨G205特大桥进入主体工程施工,为下一步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18月5日,从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相关负责人处悉知,目前项目部正努力克服高温酷暑带来的影响,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施工态势,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潇湘晨报)

巢马城际铁路,简称巢马城际,又名巢马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合肥市(巢湖市)与马鞍山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沪汉蓉铁路运输通道合肥至上海间又一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承台为跨G205特大桥39号墩承台,本次浇筑的首个承台厚度为2.5米,方量为180方。为保证首个承台的顺利浇筑,施工方积极组织人员、材料、机械设备进常正式浇筑前,根据现场施工实际情况,查缺补漏,优化施工方案,排查安全隐患,并组织分部全体职工、外协队伍等相关人员在会议室召开承台施工前筹备会议。会上对技术人员及班组进行了承台施工技术以及安全培训,对承台施工每个工序都进行详细的交底,并要求施工班组严格按照方案、规范要求施工,技术人员现场做好技术管理及现场组织协调工作,确保首个承台圆满浇筑完成。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轨道上的“长三角“重点工程,巢马城际铁路总投资253亿元,项目线路全长约73公里。全线共设巢湖东站、含山站、郑蒲港站、马鞍山南站以及马鞍山东站5座车站。建成后接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远期将接入苏南沿江铁路句容站,可达上海和苏北。线路完工后,巢湖到马鞍山预计25分钟可达,合肥到马鞍山的交通时间有望缩短至45分钟。(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