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决打赢攻坚战 不破楼兰终不还

2021-09-16 21: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 冰 张来法

(本报讯)沿着陇海铁路上街至穆沟区间向南,一片沃野,阡陌纵横。一道道崭新的电力线缆在瓦蓝的“幕布”下整齐排列。然而,谁能想象到一个多月前,这里曾受到暴雨侵袭,杆塔倾倒、线缆垂落、满目疮痍。

从7月中旬至今,应急抢险、线路修复、巡视加固,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担负电力抢修的30余名干部职工已经连续“钉”在现场两个多月。虽然洪汛退去、线路复通,但由于该地区土质松软、植被茂密,易发基础塌陷、危树侵线等灾害。同时,工务部门加固线路护坡工程也带来许多不确定性,电力设备安全警惕丝毫不能松懈。

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洛阳供电段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找准设备薄弱项、风险点,在巩义至上街40余公里电力线路间打响设备安全保卫战。自9月10日起,该段利用电力设备秋鉴契机,将设备熟、业务精的职工组合搭配,采取化整为零、全线布控的方式,实施全天候、全覆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该段细化作业方案,配足抢修料具与车辆,除对低洼地段、加固设备、配合施工范围明确以守代巡原则外,对全线设备采取全面巡视、重点巡视和夜间巡视相结合。同时,段分析室全力做好设备分析、风险研判,确保病害及时精准治理。截止到9月16日,该段发现各类隐患520处,设备加固54处、迁改线路2处、砍伐危树304棵、架设新线1200米,确保设备排查零死角、无遗漏。

秋高气爽,但职工们却依然汗透衣衫;

心怀感恩,前行路上不破楼兰终不还。

“这可是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抢复、改迁的新设备,一定要保住劳动成果。要不然几个月的付出就没意义了”,巩义供电车间偃师电力工区职工朱辉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