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服务如常态 铁路伴你中秋行

2021-09-16 21: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9月1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中秋假期客流,广铁集团日均增开31对高铁、24对普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客运部门介绍,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为主、旅游客流为辅,假日前期以广州、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来源:光明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八月十五中秋节,更是让漂泊在外的游子归心似箭。以前交通不便,想回家但想到路途遥远,时间太久等原因就选择克制了,但现在,高铁出行,舒适快速,回家的路变得不再遥远。

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铁路承担着巨大的运输任务。作为服务于亿万人民的传统运输企业,铁路其服务质量与民生早已密不可分。为了有效地应对中秋激增的客流,铁路部门加开列车来缓解运力。主要是针对返乡客流,根据大数据分析,广铁集团增开广州至长沙、湛江、茂名、韶关、乐昌,深圳至长沙、湛江西,长沙至广州、深圳、岳阳、怀化等方向的列车。除此之外,广铁客运部门提醒,尚未购到票的旅客请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广铁将实时根据候补的大数据分析,每日精准增开列车,为广大乘客安全、方便出行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让广大旅客满意。

纵观当前铁路发展,出行质量的提升推动着人们的脚步向着美好体验不断迈进,各项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相继推行,更持续增强着人们旅途之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出游如常态,佳节顺心行”,这既是当前铁路发展的成果展现,亦映射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稳固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