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京铁路加开多对列车保障旅客出行

2021-09-16 21: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9月1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中秋假期客流,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普速列车加挂、动车组重联等形式来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唐代杜甫的《八月十五夜月》里写道:“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自古以来,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这样的节日更是让漂泊在外的游子归心似箭,以前交通不便,想回家但想到路途遥远,时间太久等原因就选择克制了,但现在,高铁出行,舒适快速,回家的路变得不再遥远。

  为保障中秋小长假期间旅客的顺利出行,铁路南京站将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通过设置提示牌、隔离栏等形式,防止客流对流、拥堵。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南京站将通过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同时还对安检仪、电梯、空调、照明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调试,保障小长假期间状态良好。

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旅客温馨出行。每逢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就会迎来“大考”。尤其是部分地区还是存在疫情,出行防护还是不能放松。铁路部门既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又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实实在在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措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不仅能够享受高铁速度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温馨舒适的氛围,不断提升旅客归家出行的幸福感!(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