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携手重庆打造半小时经济圈

2021-09-15 00: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四川简称川,我国西部经济大省,以风景优美,美味的食物众多闻名于世,另一方面,由于这里的交通日益完善,各城市的经济发展也比较好,而且今后还会有多条铁路线路到来,以迎接更快的发展速度,迎接更多的游客。有一条线路建成通车后,四川成都、重庆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同时至昆明、西安、贵阳形成三小时经济圈。 

此线路名为成达万高铁,全线456公里,时速达到了每小时350千米,意味着大家在一天的时间内,可以在四川与重庆两地之间来往数次,这条高铁起源于四川成都市,经过了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重庆开州区,终点站设置在了重庆万州区的万州北站。在四川与重庆两地之间,沿线共设置了13个站点,分别是天府站,天府机场站,乐至,遂宁,蓬溪南,南充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岳溪以及万州北,在这条线路建设完成之后,从起点站成都抵达万州将会缩短在三个小时之内,万州的朋友没事的时候,也可以来成都走一走。

修建这条高铁的除了让两地之间联系更加便捷之外,更重要的是促进城市旅游业多元化发展,在成都境内的景点,大部分和历史以及自然风景有关,而重庆则是时尚元素较多,如果能够互相取长补短,那么这两座城市的旅游业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沿线的城市也将能够学到不少的东西,增加城市的知名度与竞争力。

在川南城市群,一条钢铁巨龙正以厚积薄发之姿亮相。它不仅打通云贵川渝快速通道,也为加快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发挥成渝两地辐射带动作用构建起高效快捷的交通网。在之前我们常说“要致富,先修路”,但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这句话也迎来了改变,那就是“要发展,先修路”,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任务,建筑以及高铁等都是一样的,相信这条高铁能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它的新任务。(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