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在“十四运”中激荡

2021-09-15 00: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9月10日,高铁“五乘”牵头单位西安客运段党委携同西安动车段、西安机务段、西安铁路公安处、陕西国铁旅服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宜路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六个党组织在西安北站14站台举行“温馨服务十四运,‘高铁先锋’伴您行,我们准备好了”誓师动员大会,来自“五乘”单位的70余名党团员代表参加誓师。(中国青年网9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西安开幕,这是全国体育界的一次盛会,更是全国人民展示精神风貌大舞台,各行各业倾尽全力,为“十四运”的开幕添砖加瓦,从场馆建设、火种采集、会徽吉祥物设计,到组织方案、后勤保障等,组委会都作了周密的布置、详尽的安排,为的是“十四运”顺利召开,体育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赛场上,体育健儿挥洒青春汗水,激荡爱国情怀,为夺得冠军的至上追求,以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引领行动,平时刻苦训练,即使满身伤痕也不管不顾,因为“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竞技体育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不停地、反复地训练、提升,才是夺冠的“捷径”。杨倩、卢云秀、李发彬、马龙、刘洋、全红婵等奥运冠军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奋力拼搏、为国争光,感动了无数国人;他们载誉归来,征尘未洗,转身又征战“十四运”赛场,他们是体育精神的体现者,是民族精神的化身,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青春。

铁路战线上,铁路员工肩负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在“十四运”开幕之际,召开誓师大会,举起了“温馨服务十四运”的大旗,全力做好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运输工作。誓师会上,“高铁先锋”代表、党员列车长孙甜甜高举“高铁先锋”火炬,团员代表、随车机械师叶亮栋高擎“高铁先锋青年突击队”旗帜并作出“用心服务、和谐相伴”、“绽放青春,勇当先锋”的庄严承诺,他们的青春、汗水挥洒在钢轨上、枕木头,激荡在“交通强国”的华章里。

“十四运”预估参赛人员1.4万人、技术官员5500人、竞赛专业志愿者5750人,这么多的人员运输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陕西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准备,发出了“温馨服务十四运,‘高铁先锋’伴您行,我们准备好了”的铿锵之声。铁路员工虽不能像体育健儿一样驰骋赛场,斩金夺银,却能够做好体育健儿的运输服务工作,使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按时参赛,为“十四运”、为体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们预祝,体育健儿在“十四运”取得好成绩,刷新运动纪录,为世界大赛选拔人才、储备力量,将来在国际大赛上展示中华体育大国、体育强国的丰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