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特货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实现深化改革重要一环

2021-09-14 22: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9月8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铁特货公司,在深圳交易所主板鸣锣上市,发行4.4亿股,募集资金17.6亿元。(中新网)

主板上市,迈向交通强国重要一步。2019年,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指出:“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将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纲要》的发布,喊出了中国对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强国梦的冲锋号!建设交通强国,还看铁路先行。截至2021年4月,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63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八横八纵”高铁网加密成型。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但我国的目标是逐步建成交通强国。如今,又一家铁路企业在中国资本市场的主板上市,这一利好将继续推动中国铁路向着“交通强国”大步迈进。

都知道“发展才是硬道理”,但其中又不能缺少资本市场的有利支持。中铁特货公司拥有各种铁路专业车辆2万余辆,55个分布全国的物流基地,形成覆盖全国的铁路特货运输网,自身条件优越。今年前8月,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中铁特货旗下武汉吴家山出发的中欧班列12天开出6列表现也十分抢眼。如今,中铁特货公司又在国内最主要的股市——深圳交易所主板上市,意味着能够更好地获得融资,广泛吸纳资金将助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通过上市,借助好资本的力量,不断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循环,中铁特货的未来甚是可期!

主板上市,实现深化改革重要一环。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创新的不竭源泉。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有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强大的勇气不断推动深化改革实现。中铁特货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是企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逐步开放自身领域,允许市场资本参与到铁路的改革发展中来,让企业焕发崭新的活力;同时,又让中铁特货在主板市场实现法治化、资本化和证券化,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主体,也能反作用于企业自身的改革和发展。

中铁特货在主板上市,在借助资本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中特特货主板上市敲钟的那一刻,也敲响了中国铁路迈向交通强国的最强音!(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