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货运系统,助力提升运输潜力

2021-09-14 21: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富

7月以来,广州铁路集团货运系统从空车保障入手,快卸快排,以卸保装,深挖运输潜力,全力增运增收,助推“战暑运、保安全、增效益、迎国庆”百日攻关活动。据悉,从7月11日到8月18日,集团日均卸车10161辆,同比2019年日均增加2148辆,增幅26.8%。最高日8月8日,卸车达11380辆,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由于今年钢材需求旺盛,再加上暑期电煤运输增加,为提升运输质量,广铁集团调度所在全路车流系统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数据共建共享等方式,实时掌握了货运站装卸程度、卸车积压情况,加速管内车移动,提升卸车速度。

以长沙货运中心长沙北物流车间为例,为为满足运输需求,积极应对装卸压力,采取了更灵活的倒班轮制度,加强轮换休息。现场作业人员以"早晚多做,中午多休"和"白天少做,晚上多做"的原则,合理调配作业时间。同时,在人员机械的使用上采用固定区域作业、灵活机动调配的方法,提高装卸车效率,并对配送车辆运行流线进行优化,实现快装、快卸、快运,保证了货场畅通。

广铁集团正着力解决机班、技检不足制约运输效率等问题,不断优化运输生产力,做客户满意的速度,让职工更加幸福,全力实现货运增运增收。(周安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