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好铁路安全防线就是守住生命底线

2021-09-14 21: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乔雪峰)9月9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现场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总结交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阶段性成效,研究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措施和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深入开展。(2021-09-10 环球网)

铁路的运输安全牵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因此安全防线是必须守护住的一道重要屏障,不可有一丝马虎,尽管现在铁路的安全基础建设较之前更为完善,但受各类环境因素影响,铁路安全的维护工作仍然存在着不易之处,可以说每天都是面对着非常大的挑战,行人误入、塑料袋、风筝就能够让铁路火车运行安全出现状况。

实际上如果想要确保铁路安全有保障让全民参与进来才是上策,个人以为这是非常有必要谈论的重点。相信在铁路沿线我们细心查看就能发现,铁路部门对于铁路沿线安全类宣传引导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如:立告示牌、在新媒体平台发声、设置区段安全巡防员等,但往往事故的发生总是就在那么一瞬间,并不能够时刻保证将意外控制住,尤其是对距离铁道边沿近的群众,劝阻往往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笔者认为在这种不可控的大环境下民间力量的引导非常重要,如能够有更多的群众参与进铁路安全巡防劝导,不仅能够更保障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也多了许多为之宣传的声音。坐火车出行已经成为当下大家生活当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了,可以想象如果是咱们自己在乘坐火车时遇到了因外物造成列车晚点,是否会同样的焦急。

在如今铁路运输发达的当下铁路安全是太多人关注的重心了,我们每个人都应有一份责无旁贷的同理心,看似份量不大的风筝却能够成为引发列车停摆的祸头,可见铁路安全的守护有多不易,希望全民能够联动起来相互监督出面引导,共同帮助铁路部门维护好铁路沿线的安全。(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