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砟轨道上线

2021-09-14 21: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俊宇

9月2日上午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首个CRTSIII型无砟轨道线外工艺试验段一次性通过现场联合验收。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始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江苏新闻网)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正线长24.339公里,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构造。此次试验段位于跨扬溧高速特大桥232#至233#墩左侧,设计铺设轨道板8588块。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始进行线外揭板试验施工,通过反复论证、优化工艺和施工技术,截至2021年9月2日,连续21次揭板试验结果合格。本次验收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南大学自密实砼咨询等多家单位组成验收组进行。验收组对现场揭板试验各项指标进行检查,通过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和观察现场揭板的表面状态,认为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现场施工工艺及混凝土性能满足施工验标要求。自密实混凝土性能稳定,实测各项指标均符合技术标准要求,揭板效果良好,予以通过验收。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段正线长21.683公里,正线无砟道床铺设29.13铺轨公里,包含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21.15公里以及6.06公里双块式无砟轨道,站线道岔地段无砟道床1.92公里。

  为确保首段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顺利施工,铁路施工单位全方位模拟线上施工进行无砟轨道工艺性试验,试验中不断优化改进无砟轨道工装设备、自密实混凝土配合比及工序工法,并强化了管理及作业人员对安全质量要点的把控,总结形成了成熟的无砟轨道施工工法和工序组织,为线上无砟轨道施工全面铺开提供了科学的技术参数。此次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线外试验段顺利通过验收和8标段首段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底座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对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无砟轨道施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全线铺轨奠定坚实基础!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站与规划中的盐泰锡常宜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中的通苏嘉甬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该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共设8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建成后,对进一步拉近苏南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朱俊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