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水联运,多元化运输渠道

2021-09-14 21: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华声在线9月4日讯)9月1日,历时3年建设的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松阳湖铁路专用线正式运营,城陵矶港与铁路外网实现物流“大提速”,打通了岳阳铁水联运“最后一公里”。

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工程是国家长江干线铁水联运12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湖南省重点工程,由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15亿元(含征地拆迁)建设。该铁路专用线途经岳阳楼区和云溪区,接轨于华能电厂三期电厂站,继续向东北延伸,于新港南侧原201省道和长江路之间设新港站;利用既有铁路线6.125公里,新建铁路线2.457公里,实现城陵矶新港与京广铁路互联互通。

此前,城陵矶新港水铁之间货物转运,只能通过公路“接驳”。铁路专用线运营后,城陵矶新港区实现“铁港同尝运营同尝查验同尝信息同潮,增强了铁水联运机动灵活性,将降低物流成本,减少碳排放,对岳阳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建设“三区一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水铁联运的施行后,将会彻底带动两地经济的发展与创新,更为沿线中小型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进一步脱贫致富打下了牢固的根基。在高速发展的时代,只有分工明确,相互协调,充分融合协同,才能实现互惠的双赢,才会更贴近于未来发展的的新需求。

铁路系统以市场,企业盈利为向导,统一发展方向,不断与其他运输行业相互融合,协同作业,实现了社会资源在大局上的合理支配和分布,为国有产能再添新的助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