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票种新选择,人性化优惠出行新方式

2021-09-14 21: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8月18日起,铁路部门在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推出了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中国铁路)

在中国远距离出行无非就是航空和轨道交通两种,又考虑的航空运输价格高。我们的出行往往需要乘坐火车,乘坐火车第一步就是购买车票,根据路途的远近,我们可以感受到旅途的愉悦,更能在不同铁路线路当中,体会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不过为了人们能更加舒适的出行满足中短途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更新了新的票种,那就是运用计次、定期的方式,为旅客出行有多样化的选择,也为固定往返于多个地点的旅客带来优惠。铁路部门在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推出了计次票和定期票。“20次计次票”: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9.5折。 “30日定期票”:坐满50次,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8.2折;若坐满60次,每张票相当于原有票价的7折。这为通勤旅客快捷出行进一步提供了方便与实惠。

对于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我们从售票方式感受着其中不断的变化,从只能在窗口买票,到后来可以网络购票,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想要的车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我们不用取票,只需要刷脸便可通行。从车票全价到现在计次票、定期票的出行,车票票价随旅客需求的调整。更体会到了运行速度越来越快,这带给我们无限满足和动力。高铁拉近拉进城与城的时间距离,广深、广珠及珠机三条线路更是与大湾区的发展息息相关。三个地区多频次、高密度、公交化的出行需求就凸显出来,计次、定期票就应运而生,满足了人民对便捷出行的丰富需求,也反映了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打造快捷温馨的便民服务,让消费者产生一种消费归属感的同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最直接的经济实惠。推出新型票制是顺应时势、民意和市场的创新之举,堪称铁路深化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同时,反应出铁路对市场变化的反应灵敏,对旅客人性化服务的重视,是值得肯定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走在时代最前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往后的发展,铁路部门的服务不断的完善,产品更能迎合大众,让铁路出行成了更多人首选和喜欢的交通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