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导师带徒有成效,谦虚学习勿骄傲

2021-09-14 21: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凯

(朱凯)为提升新入职大学生的业务能力,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部在7月31日举行了导师带徒仪式。截止到现在,导师带徒的签订仪式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里,有了导师的帮助,新员工们从一开始面对工作毫无头绪、手忙脚乱,到如今做事得心应手、条理分明,这其中更是离不开导师们的辛勤教导。

作为潍烟铁路项目部七月份新入职员工的一份子,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导师带徒的重要性。就拿我举例来说,刚开始在没有导师指导我的时候,我遇到一些工作基本上是处于蒙圈的状态,好多工作的流程都不太清楚,即使面对一些简单的工作任务,有时候也经常出现错误。虽然说办公室的老同事们也非常热心的教我如何去做,如何改正,但终究做不到像自己导师那样认真细致。

在签完导师带徒协议以后,我了解到我的导师是一位在四局工作了二十几年的资深员工,因为本人姓梁而且资历又老,项目部的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梁姐。梁姐脾气好、效率高、经验足。她告诉我遇到问题一定不要急,要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只是一昧的着急只会使自己的思绪越来越乱,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使自己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有时候我对某项工作的流程不太了解,梁姐就会仔细的给我讲解和梳理这份工作的来龙去脉。在这一月多月的时间里,梁姐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有了她的教导,我的业务水平能力比起刚来到项目部的时候有了显著的提高。

总得来说,我觉得导师带徒最重要的是能够锻炼出新员工处理问题的思路,而不是单纯的去帮他们解决一些工作上的困难。俗话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员工如果有了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手段,那么在他们以后的职业生涯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时,他们才会有能力、有底气的去直面挫折,战胜困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