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披星戴月 随车机械师的日常

2021-09-14 19: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杨旭

在高铁遍布祖国大地,八纵八横的铺开,让高铁出行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态,在我们享受着高铁舒适服务的同时,是否有注意到为我们高铁保驾护航的随车机械师,今天就来揭秘一下他们的日常。

每天工作开始,随车机械师们在进行例行检查后就开始了一天的作业,从车体到车内,在确认无误后就开始通知司机开往车站,在车上他们还要实时关注列车是否正常用行,有无异声异响,每天走三万步都是日常操作,每当你平安到达车站,即将投入家庭的温暖怀抱时,动车组随车机械师们开始了他们的后续工作,在进行例行检查后,要等待列车回到他的家,有时已经运行到存车场都没法下班,因为动车组有预留故障需要他们去检查处理,检查处理完了才能下班!

随车机械师们是一个工作地奔波在全国各地的职业,水土不服打造了他们金刚不坏的身体,早出晚归,披星戴月造就了他们高适应能力的身体。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也会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篮球,游泳,跑步……丰富的业余生活也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之余有了乐趣。

他们是动车组上的精兵强将,他们是动车组安全运行的最佳守护者,他们你或许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是他们会始终守护在我们每一次出行的身边,让我们安心的乘坐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