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草原明珠添新路

2021-09-14 19: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内蒙古地处我国的北部,在地理位置上与山西、陕西、宁夏等地紧挨。为了与发展较快的省份有往来,内蒙古也一直在完善交通。境内已流经的铁路有京包线,包兰线,集二线,集通线,锡乌铁路,呼南通道等等。省内目前在建的线路还有集大原高铁,太锡铁路。这些铁路开通后,内蒙古的铁路网将更加完善。(腾讯网)

太锡铁路的线路长度392千米,该铁路的等级为国铁Ⅰ级,建设这条铁路时,将新建一座车站以及多个隧道、桥梁。这条铁路是一条连接着张家口市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铁路,线路呈西北走向,在车站的设置上共设16站。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途径太仆寺旗站,塞北管理区站,乌兰呼达格站,正蓝旗站,阿都呼都格站,乌日图站,贝力克站等。建设太锡铁路投入的资金也达到了百亿,工期将达到3.5年,在去年的时候已经开工建设了。这条铁路建成后,将缩短张家口到锡林郭勒盟的距离,对于生活在锡林郭勒盟的百姓,不仅去张家口将更方便,去北京也将很顺畅,在时间上也将压缩很多。

锡林浩特、北京都是我国的优秀旅游城市,两市的风光截然不同。锡林浩特享有“草原明珠”的美称,这座城市的旅游景区主要以草原为主,有额尔敦敖包风景区。北京的旅游景区有天安门、故宫、颐和园等。长期生活在北京的人,由于北京城每天都是喧闹的景象,对草原这种自然风光是非常向往的。锡林浩特的百姓又是对繁华的大城市非常向往,等到这条铁路运行后,大家可到对方的城市旅游。

太锡铁路还将发挥出一个巨大价值,便是有望为明年的冬奥会提供有力保障,这也是很多铁路不能与其相比的。这条铁路开通后,还将促进河北、内蒙古2省经济水平的提高。项目建成后经由北京北始发至锡林浩特,旅行时间为4小时30分,将极大改善锡林郭勒盟地区旅客出行条件。太锡铁路的太子城至崇礼北段,是连接冬奥会核心区和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设施,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