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关行动 全力以赴

2021-09-14 16: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动车段 杨旭

七月流火,“百日攻关”行动号角吹响以来,广州动车段监控分析车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广大党员和职工投身攻坚第一线,为动车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攻坚克难勇作为

暑运以来,面对变幻莫测的疫情情况,监控分析车间根据实际情况展开了系列攻关活动。针对完成“六率”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目标,车间在攻关期间提出了调整生产组织并由专人进行盯控,在过车量集中及暑运、高峰期等特殊运输周期,制定应急措施布置启动等措施。各班组对于预报故障严格执行“双确认”制度,由职教专职做好典型案例图片收集工作,加入班组职教培训内容,大大提高了职工对于故障的判别能力,提升了作业技能,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成为动车组安全运行背后最坚实的后盾。在经过系列举措后及时率由全路排名由第14名提升到了第一名,这质的飞跃是车间全体职工努力的结果“分析率”“复核率”等指标也均取得了全路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一丝不苟保安全

一个小小的污点,一丝微弱的反光,都可能是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的“黑天鹅”事件,细微之处见真章,为保障列车运行安全,车间由运用专职负责每天对预报故障进行抽查复核,针对非异常类、预报标准把握不严问题及时做好通报班组进行整改。质量控制组负责对前一天的TEDS故障进行全数倒查,及时督促分析员日常作业发现问题进行预报。

模范带头立新功

在百日攻关期间,作为一名党员的潘晓明同志,带头负责对不同时段的周期分析率进行统计工作,出现分析率不达标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他还根据人员配备情况对派工频次按最优化进行编制,对各阶段运行图实施过程分析,进行机动化调整,为车间职工合理分析动车组做好保障工作。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监控分析车间的全体职工们,以此次“百日攻关”为契机,时刻为保障动车组运行安全全力以赴,他们也必将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共同为中国梦提速奉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