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湾区+老区”的“双区联动”

2021-09-13 19: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9月12日13时10分,55690次黄色高速列车CRH380AJ-0202从深圳北站缓缓驶出,北上驶向粤赣边境的广东和平县,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正式开始全线联调联试。(腾讯网)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抵广东省深圳市,从北向南贯穿赣粤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个城市。线路作为京九高铁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要通道之一“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长301.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赣深高铁通车后,列车全线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东莞到深圳最短旅时仅需30分钟左右,将大幅缩短赣州至深圳的时空距离,加速推进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形成,对完善粤赣两地铁路交通网络、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粤东北地区乡村振兴,推动赣南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

      假以时日,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强力辐射带动下,沿线经济社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届时,赣深高铁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生活后花园”“菜园子”作用,促进“大湾区和革命老区”的“双区联动”,为沿线增强发展后劲、完善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