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乘车需要大家从小事做起

2021-09-12 21: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近日,男子靳某(湖北省荆门市人)从崖州站上车,计划前往海口,上了海南环岛高铁C7490次列车后便在座位上大音量外放手机音乐,周边旅客不堪其扰,向列车长进行投诉。列车长多次劝说未果,靳某情绪愈发激动,摘下口罩大闹车厢,推搡列车长,并威胁同车厢旅客,“我立马让你死你就死”。列车长随即向铁路警方报警,靳某被海口铁路公安处东方站派出所依法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经查其酒精测试含量达到100mg/100ml,最终警方对靳某处以行政处罚。(光明网9月8日)

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大家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乘坐高铁出行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旅客在乘坐高铁出行的过程中,需要的是一种文明和谐舒适的乘车环境。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这个完全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因为列车是一个公共的活动场所,只有大家互相尊重,给彼此一个舒适的氛围,做到文明出行。勒某的这一行为,虽然逞了口舌之快,但是他这一行为,影响到了旅客的出行感受,最终为自己的无理取闹买单,耽误了自己的出行,还被进行了行政处罚。

让旅客的出行更温馨、方便、安全,一直是铁路部门致力于解决的问题。一是在日常旅客运输服务过程中,及时解决旅客在出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提供舒适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二是致力于研发高科技产品,精炼作业方式,提高旅客的出行舒适度及出行效率,让旅客的出行更方便。三是在日常运输组织过程中,各岗位各司其职,坚持标准化作业程序,确保列车的运行安全,让旅客平安达到目的地。

我们作为旅客想要的应该也是一种温馨舒适的出行,那在出行过程中就需要换位思考,应当选择文明出行,不能因为自己的行为影响到其他人,给其他旅客一个舒适的氛围,这样其他旅客也会去维系这个氛围,让这趟出行更加温馨舒适。同时,我们在乘车过程中,还应遵从铁路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和谐乘车,一起去好好享受这趟舒适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