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新增两小时经济圈

2021-09-12 21: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根据铁路部门最新消息,9月8日起,江西赣州至广东深圳高铁江西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深圳到江西赣州的出行时间可以缩短至2小时,打造全新的两小时经济圈。

赣深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深圳等城市,其中,江西段全长约14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正式开通后,赣州至深圳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对江西、广东两省经济发展协同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发挥“钢铁大动脉”辐射带动作用,助力两省文化经济交流。

赣深高铁的开通打造了全新的两小时经济圈,增多了广东、江西两省的经济共同发展的机遇,对江西而言,缩短了来粤的时间让在粤务工人员回家路不再遥远;对广东而言,赣深铁路的开通两地可以共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赣深铁路粤西地区西延伸线也得以建设,拉动粤西地区的经济发展,让“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更加的完善。经济圈不断“缩斜不仅是交通工具的优化,更是国之强大的表现,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实力体现。

赣深高铁开通在即,新打造两小时经济圈,届时成为江西融入广东的粤港澳大湾区“大动脉”,为大湾区新增“新鲜血液”,规划出国泰民安、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发展蓝图。(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