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托举出行“小幸福”

2021-09-12 13: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今年暑运,受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7月份,铁路客流恢复至日常水平的近九成、发送量占整个暑运的67% 。(9月7日  中国铁路)

      今年的暑运与往年相比尤为特殊,不仅是对铁路人的一次“大考”更是一场充满了艰辛与挑战的“大战”。铁路部门面对防洪防汛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科学统筹、灵活调度,用“一路畅通”守护着旅客的“一路平安”。

      舍家并非无情举,岗位坚守护万家。暑运假期期间,当大家安逸悠闲享受假期旅行的时候,众多铁路人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祖国的繁荣安定有序默默地奉献着,用别样的爱国情怀向献礼。铁路部门,在实行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增加运力。与此同时,结合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开展红色教育的契机,推出多条“红色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个性化定制旅游专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提升服务,增强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改进服务品质,一直是铁路部门追求的目标,以旅客满意为最大动力,需要铁路部门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除了认真落实环境卫生等基本服务,暑运期间铁路部门还推出许多个性化特色服务,比如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预约服务、保留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方便老年人和脱网人群畅通出行、针对暑期“小乘客”增多的情况,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的运用等等,从点点滴滴中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为民、便民的情怀。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诚然,坚守岗位者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哪怕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他们的坚守我们能懂。铁路人用坚守为祖国母亲献礼。虽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祖国因他们而美丽!致敬国庆节那群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

     旅行路上有一道美丽的“风景”叫坚守,一列列火车平安到达,一个个旅客开心到站,这就是一个个铁路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为此,他们时刻准备着。(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