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沙港铁路助力南沙经济腾飞

2021-09-12 13: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9月3日9时58分,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传来重大喜讯,在广东省江门市棠下镇观莲互通施工现场,现场累计投入9套机械设备、各类人员50余名,将长112米、重1785吨的钢桁梁从观莲西环路互通特大桥18号桥台顶推至对向17号桥墩,标志着全线5座钢桁梁全部完成施工,突破特殊结构最后关卡,打通下一步长轨铺设关键通道,为南沙港铁路年内具备开通条件奠定坚实基础!(广州铁路9月7日)

南沙港铁路主要承担中南、西南地区外贸集装箱、能源及重要原材料运输任务,建设开通将为周边地区带来源源不断的物流、资金流,从而吸引更多产业和人口的聚集,滋生更多产业链,极大促进服务业,地产业,教育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造就更多就业岗位,对人们经济生活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能够加快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南沙是一线城市广州唯一出海口、珠江口的咽喉之地、亦是国家新区、自贸区,地理位置优越。南沙港铁路建成开通成后将打通公路、铁路和港口等立体运输网络,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的港口海铁联运。降低湾区物流运输成本,助力南沙成为世界级的铁路物流枢纽。对于建设以南沙港为核心的“南沙核”,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建设自由贸易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以及提升广州航运枢纽功能,有着重要意义。

铁路的建设与地方发展密不可分,推动城市间资金、技术、人才、货物的快速流动,给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