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中成绩单,彰显铁路人的“坚韧”与“智慧”

2021-09-12 13: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财务决算。上半年,国铁集团实现收入5128亿元,同比增加982亿元;净利润亏损507亿元,同比减亏448亿元。1月份至6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89亿元,投产新线1138公里,其中高铁505公里,铁路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中国经济网)

据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回升。共发送旅客13.26亿人次,同比增长64.5%;实现客运收入1562.3亿元,同比增长66.8%。同时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长8.9%;实现货运收入2137.7亿元,同比增长13.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长10.2%。开行中欧班列7377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2705列,同比分别增长43%、112%,实现“两翼齐飞”,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面临诸多困难,新冠病毒持续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给交通行业带来巨大挑战,作为国家交通运输行业主体的铁路更是首当其冲,深受其害。然而,艰难时刻,更显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我们主动放弃利润,减少车次,限制列车上坐率,实行免费退票等防疫措施,扼制的病毒的快速传播,为国家抗疫做出巨大奉献。面对洪灾,我们停开列车,加强线路巡视,只为保证旅客安全。艰难时刻,更是彰显铁路人的“坚韧”与“智慧”。面对困难,我们“统筹谋划,开源节流”。对内我们开展节支减耗,坚持不浪费一张纸,不浪费一点水,不浪费一分钱。对外我们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谋划,整合资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提升旅客服务质量,施行“以货补客”等措施。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所有的铁路人都行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国家铁路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迎接我们的年终大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