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资产改革,助力铁路高效发展

2021-09-12 12: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云飞

9月8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注册的通知》。

通知提及,国家发改委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000亿元,所筹资金13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17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本次债券通过承销团成员在银行间市尝交易所或柜台发行。债券上市后,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均可参与交易。

据了解,截至8月31日,国铁集团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务决算。上半年,国铁集团实现收入5128亿元,同比增加982亿元;净利润亏损507亿元,同比减亏448亿元。1至6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89亿元,投产新线1138公里,其中高铁505公里。

笔者认为,铁路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股权化,将有利于铁路部门的资产运营。改变资产结构,拓展融资渠道,将会使铁路部门的资产体现出较为活跃的“姿态”,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铁路发展,实现资产运作的良性循环。同时,债卷上市以后,铁路资产将会有一个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近几年,铁路发展持续呈现向好态势。国铁集团自从下决心要改革后,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以及积极地尝试各种解决办法,终于一步步脱离了利润负增长的现状。我坚信,铁路行业终将迎来曙光,实现铁路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