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胶济客运专线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

2021-09-12 12: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9月9日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客运专线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中国铁路)

胶济客运专线自2016年全线贯通。线路西起济南站、东至青岛站,线路全长393千米,共设13座车站;设计速度200-250千米/小时。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山东省济南市与青岛市的客运专线,是中国第一条正式通车运行的铁路客运专线。

胶济客运专线开通后,济南青岛间运营时间将由3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形成区域内1小时交通圈,构筑半岛地区城际客运网络,极大的方便了当地人们的出行。同时更加提高了当地客货运输效率,适应了日益增长的货物运输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了运输通道的运力紧张状况,进一步的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满足山东省东部地区快速增长的客货运需求。

据悉,购买胶济客专20次计次票的用户,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在胶济客专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

购买胶济客专30日定期票的用户,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60次在胶济客专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

定期票和计次票灵活又便捷,经济且实惠。对广大通勤群体来说,不但节约了大量的排队购票时间,压缩通勤成本,而且购买该票制有一定力度的折扣,能收获大量的固定客源,让更多人享受到铁路发展红利。定期票和计次票的推行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服务品质,更加完善人们的出行需求。

人民铁路为人民,改革和创新是铁路发展的动力。铁路部门不断与时俱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展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