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利共赢,中欧班列为全球经济复苏架起“连心桥”

2021-09-11 10: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但数据总会带来最真实的记忆,自2021年5月起,中欧班列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当前全球贸易往来陷入低迷、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逆风鸣笛,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中国能量”,奏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美乐章。

面对疫情在全球大流行,让经济全球化面临更加严峻挑战,关键时期中欧班列挺身而出,在跨境千里的运输线上挑起了大梁,截止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3个国家的170多个城市,运输货品达5万余种。满载“东方暖意”的中欧班列,往返于沿线各国,不仅让中国商品走出去,也把沿线各国的优质商品引进来,再次向世界印证中国经济的旺盛活力与光明前景。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之下,国际海运、空运等不同程度受阻、运费持续上涨,中欧班列发挥战略通道优势,全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加强运输组织、提高口岸通过能力、加紧实施口岸站扩能改造项目,迅速弥补了国际物流运输需求,不仅为稳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恢复经济和“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当前互联互通的时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据悉,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被纳入中欧班列重点保障范围,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做到快装快运、应运尽运,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向欧洲国家运送防疫物资1280万件、9.9万吨。全球战疫,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一个又一个的“硬核”举措,奏响“命运与共”最美乐章。

中欧班列开行超万列!既是里程碑也承载全球经济复苏新机遇。面对机遇,世界各国都要携起手来,全力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在“互利共赢、合作共享”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稳,越走越敞亮。(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