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联调进行时,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1-09-11 10: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今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中国铁路)

赣深高铁如果通车能够大大缩小旅客的乘车时间,将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能够大大的促进两地经济旅游发展,方便并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也能实现早上南昌拌粉中午早茶的美好生活。而这次联调联试标志着该条高铁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承载着两省人民的盼望而努力。

赣深高铁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湾区+老区”的“双区联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赣深高铁的列车旅行时间大大减少,不仅可以拉动两地旅游经济发展,也能让两省旅客往返回家更加的快速便捷,让高铁网越来越完善。笔者坚信中国高铁必能披荆斩棘开通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让我们的生活旅游更快、更舒适、更便捷而不断努力,中国高铁依然未来可期。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