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入人心!集团公司宣讲团走进基层

2021-09-11 10: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9月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长沙铁路文化宫举行。宣讲由“生动讲”与“深入讲”两种形式相结合,使宣讲接地气、显生气、聚人气。

      宣讲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以“百年辉煌催奋进,交通强国立新功”为主题,从百年盛典、赶考之路、铁路先行3个方面,结合铁路改革发展的实际,以及近年来集团取得的发展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中国铁路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经过几代铁路人的奋斗,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到市市通高铁,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创造了中国奇迹。

      回首铁路历程,多条高铁相继开通,集团公司管内高铁“六纵三横”加快成型,结束了粤西、粤东北、湘西地区17个地市(州)不通高铁的历史,香港融入了全国高铁网。一条条铁路尤其是高铁的相继开通,构筑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

      对于铁路而言,安全运输经营是每日的必答题,洪汛、台风侵袭是每年的抽考题,春运暑运、高温严寒是季节性的大考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这组突如其来的加试题,一道答完了又来一道,考出了多少黑眼圈、多少白头发。面对困难不退缩,铁路人乘势而上开山河,风雨无阻向前进!

      第二部分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从客货运输、经营创效、节支降耗等方面条分缕析宣讲 “三调减、两不变、一调增”的具体任务目标,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以实绩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广铁的明天是干出来的0交通强国,强国有我”。让我们跟随国铁集团、集团公司的步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新征程而奋斗!(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