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车站为何“暂停营业”16个月

2021-09-11 09: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为配合做好京沪线宿州站站尝站房施工改造,自2021年9月10日起至2022年12月30日止,宿州站停办客运业务。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京沪线宿州站站场改造、站房搬迁。

新建宿州站站房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站场按3台8线设置,新建站台及雨棚建设10米宽天桥一座,8米宽地道一座。

宿州火车站坐落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境内,是位于京沪干线上作业量较大的二等中间站,隶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北车务段,车站主要办理旅客乘降和接发列车、调车业务,接轨4条专用线,图定办理接发列车138对,客车70对,其中办客36列。

宿州站始建于1910年,当时称作南宿州站,民国时期称作宿县站,距今已有111年历史。当时的南宿州站,仅设有正线一股,站线两股,货线两股,站房面积很校

1949年5月,上海解放以后,京沪区铁路管理局正式由人民政府接管,这条线路也由上海铁路管理局管理。后期,宿州站不断扩大候车室的面积,增加了多条货运线以及正线、站线,与其他站点之间的运输时间也随着技术的提高而不断缩短。随着宿州站各项设施水平的提高,于1982年经原铁道部的批准,宿州站正式升级为二等车站。

2008年,宿州站正式开始接发动车组列车。跟随铁路加快发展步伐,宿州站在完善内部设施的同时,也不断提高车站业务办理水平。

随着地方经济发展和客流快速增长,为满足旅客运输需要,2020年8月,车站改造开工仪式启动。(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