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秀绝技!高铁小姐姐3小时默画全国铁路示意图!

2021-09-11 09: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杰

  近日,内蒙古一高铁乘务员高能“炫技”,手握两支笔,耗时三小时全程默画最新版全国铁路线路图。据悉,新版线路图包含1099个站点,380条线路。(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1099多个站名,380多个线路名称,700多个接算站,300多个非接算站……。说起《全国铁路客运运价里程接算站示意图》上的各种数据,她了然与怀,无所不知。比这更绝的是,在她的笔下,示意图中的这么多条线路及车站三个小时就能跃然纸上。

    北至漠河、南至三亚、西至喀什、东至抚远,如此复杂的示意图,看来不仅要把线路名、站名烂熟于心,还要设计好整张图的布局,比例要准、大小要对。如此复杂的示意图,我们看着都眼花缭乱。她向身边的同事耐心的传授着经验,“一开始画图,站名线路密密麻麻的,确实很头疼,后来我把它分成了四个部分,慢慢就画出来了。”先默画线路,再背诵站名,这些在他人看来,略显“笨拙”的方法,但是这名来自内蒙古高铁乘务员坚持了多年。坚持就有收获,画了成千上万遍之后,完成这幅图,从原来的一天缩短到现在的3个小时。“这几年画图的作业一直没落下,看着内蒙古的高铁线路都在丰富,我真的非常骄傲和自豪。”

    在铁路人看来,这几年画线路图会有一个“甜蜜的烦恼”,那就是全国铁路网越来越密,要画的线路、站名越来越多。但我们大家心里都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地方通了铁路。2019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去年底开通的京雄城际铁路、郑太高铁,今年初开通的京哈高铁……作为铁路人希望笔下的线路越画越多,越织越密、旅客出行的路网更加四通八达、畅通无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把火热的青春和滚烫的汗水洒在千里铁道线上,融进了每一列安全、优质的列车中!将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留下时间的烙印,奔波在铁路的最前线,我们赞扬这群可爱的铁路一线工人,他们舍家为国,坚守自己为国家铁路事业奉献的信念,在国家铁路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中我们记录下他们已已逝青春的忠诚,我们相信因为有他们这群可爱的人,铁路事业将会蒸蒸日上!每一个像这位高铁小姐姐一样的铁路人都是沿途最美的风景,为他们点“赞”!(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